小玥连琑店

偷来春色几残月。

半步成诗03

无限流 梦中梦

末日/生化/废土


03 伊甸邀约


"Reaching above heaven is the beginning of destruction."

[天堂之上是毁灭的开端。]


灰白色墙灰支离破碎,斑驳得已将近完全脱落,裸露出内里坚硬的铁质部分和褐色的砖土,看起来像某座沦陷的城墙。

其上那几行鲜红的大字吸引了大厅里所有人的目光,这些字似乎是用特殊材料写就,在酒店大堂昏暗的灯光里竟也泛着莹莹的红光。


肖战和王一博正好站在那堵墙的前面,人群靠拢围过来,自发绕着他们俩围成一个不太规则的半圆。


肖战手腕上的黑色手环亮了起来,他低下头去看。

16。

他和王一博是16小队。


他们俩是最后一组结为“双生”的,除去那几个跑出大楼自寻死路的人,此时在场还剩下三十二个人。


肖战回过神看着那面墙,上面的字并不难理解。

但毁灭与天堂,代表着什么呢?


没有任何线索,只凭一句话根本无从下手。


如果单单从他们现在所处的情景来看,诡异的句子、幽禁的大堂和无法离开的门,组成了一间典型的解谜式密室。

这里的空间看似极为宽敞,说白了实际上就是密室逃脱里的一间房间,达成要求才能进入下一环节。


墙面上的要求是:破译句子、找到钥匙。


人群窃窃私语着,都在等着肖战和王一博发话。

肖战颇为头疼地揉了揉眉心,扭过头看王一博怎么说。


刚刚王一博那句解释引起的乱子太大,人们下意识地把了解情况的他当作主心骨,甚至包括和他结队的肖战。


王一博却没什么反应,仿佛接受人们的簇拥和膜拜不过尔尔。这个视角看去肖战明明可以平视他,却觉得他像是站立于高处之丘,逆光而立,眼睫垂下都是在怜爱众生。


理应如此,宛若九天之上的神明。

信者得爱,信者脱苦乐。


他正想着,王一博突然开口,“伊甸园。”

肖战挑了下眉,“解释解释。”


“这里,有个标识。”王一博伸手指着那面墙,在那行红字的上方,左上角墙面处有几抹凌乱的红,草草勾勒出一个近似苹果的形状。

这堵墙损毁程度太高,墙皮表面本就坑坑洼洼,再加之这里的光线实在昏暗,一般人都会忽略这种边角的位置。


他很快跟上王一博的思路,心下了然。

离他们较近的一个少年愣愣发问:“两位哥,这和伊甸园有什么关系啊?”


王一博说完那句话就垂下眼,没吭声,肖战抬手摸了摸少年的脑袋。

少年见至少肖战肯搭理自己,兴冲冲向他介绍道:“哥,我叫宋丘!宋朝的宋,山丘的丘。”


比起旁边那位冷着脸的帅哥,这位好亲近多了呜呜呜呜。

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总觉得他在叫这位“哥”的时候,旁边那位身形修长的冷脸帅哥瞪了他一眼。


名叫宋丘的少年看上去约莫十六七岁,他大概和少女绵蛮差不多大,性格却跳脱得和那病怏怏的两姐弟近乎截然相反。

即使是在昏暗的光线下,他的眼神仍然很亮,像某种毛茸茸的小动物。


肖战揉了把他的头发,“看过《圣经》吗?”

宋丘点头:“听说过的…”

肖战:“圣经里说,人类的始祖是……”

宋丘飞快抢答:“亚当和夏娃!”

肖战:“那你再想想,他们为什么被上帝赶出了伊甸园?”


他这么一点拨,宋丘顿时恍然大悟,高兴地蹦起来:“对啊,我怎么没想到,亚当和夏娃,就是吃了苹果被赶出伊甸园的啊!”


就在他话音刚落的时候,那面墙上的红字突然亮了起来,它们像真的墨水一般流淌起来,聚拢在墙面的一处,随即变幻成了深绿色。

它们散逸,构成一棵树的形状,那颗红色苹果正好挂在树稍的位置。


剩余的绿色墨水一笔一划,在墙面下方刻下一行字。

Welcome to Eden.


那行字落下最后一笔,大堂的地面突然剧烈地震颤起来,天花板上的灰尘簌簌而落,老旧的水晶吊灯不断闪烁摇晃,显得在它下面的一张张人脸格外阴森。


人群惊恐地尖叫了几声,一些人被吓得跌坐在地。一个女生哆哆嗦嗦地问:“是……是地震了吗?”


“是触发了机关。”王一博终于开口道。

肖战发现,除了一些必要的时刻,王一博一般都安安静静地待在一边。

他的洞察力很强,但凡开口所说的都是重要线索,所以即使他仍然惜字如金,也给人一种安心感。


他给人的感觉强大到不像是普通玩家,倒更像是游戏里被精心设定过的NPC,行为举止都由数据代码框定,只会在玩家最需要的时刻给出线索。


“因为我们破译出了诗句,所以现在到了该找钥匙的时候了?”

“对。”王一博点了点头。


天花板上挂着的吊灯还在晃动,生锈的金属框架摩擦发出的“吱呀”声听得人牙酸,灯光闪烁的频率也越来越快。

肖战微微蹙了下眉,他的眼睛被光线晃得有点不舒服。


倏然一道强烈的光亮,把整个大堂照得亮如白昼,老旧的吊灯终于从底座上脱落,直直砸向人群。肖战的眼睛一阵刺痛,他下意识地闭上眼——

有什么东西罩住了他。


是王一博的外套,黑暗袭来的刹那,肖战闻到了一点淡淡的木质香味,冷冽干燥,但很温柔。

王一博的手从衣服底下的缝隙里伸进来,握住了肖战。


小心翼翼而滚烫的触感。

王一博触碰到他的手的那一刻,肖战才发现自己的手心全是冷汗。

王一博的声音从衣服外传来,由于衣物的阻隔而听起来不太真切:“闭上眼,别怕。”


尖叫、清脆的碎裂声、慌乱的脚步声,这些稀碎的杂音都被王一博的外套隔绝了,听上去很遥远,仿佛是另一个世界发生的事情。

而外套下的世界里好安静,唯一真实的触感,只有他们俩紧紧相握着的手。


肖战低下头,从外套的缝隙下往下看,瓷砖上的反光消失了,外面一团漆黑。

他甚至还能闻到一点隐约的血腥味。


他小声地问王一博:“有人受伤了吗?要不把外套掀起来让我看一眼,外面这么黑,我的眼睛没事的……”

肖战轻轻地扯了下王一博的外套,紧接着他的手被王一博紧紧握住,不太讲理的力度捏得他生疼,桎梏了行动。

肖战嘶了一声,“哎呀,疼……”


王一博迅速松开了他的手,要不是指尖还残留着未散的温度,肖战几乎要觉得刚刚的力度是他的错觉。

“对不起。”王一博的声音从外套底下传过来,显得闷闷的,“你不要看……”
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肖战这次问得大声了些,绵蛮大概是听到了。她的声音从左边的方位传来,话音里带了点颤抖。

“死……死了一个人,被灯掉下来砸死的。”


宋丘在同样的方位颤声道,“可能,不止一个……”


趁王一博没防备,肖战一把掀开了外套。

他明白为什么王一博刚刚不让他看了,眼前的景象确实太过惊悚。


一位女生躺在地上咽了气,她旁边躺着的另一位男生疯狂地抓挠着自己的喉咙。

而那里空无一物,血从平整的切口汩汩流出。

在他们的头上出现了一栏血条,女生头上的那栏已经所剩无几,男生的血条只剩下一半。


“这是……”肖战转头求助似地望向王一博。

尽管王一博看起来对他突然掀开外套这种行为不太高兴,但还是如实说道,“是‘双生’的代价偿还。”


宋丘喃喃道,“可是被吊灯砸到的,不是只有那个女生吗?”

“确实,但‘双生’就意味着两个人之间,特权共享,代价共偿。”


所有人猛地望向躺在地上的那两个人,顿觉毛骨悚然。

那个女生不幸被吊灯砸断了脖子,所以她的伙伴,也要承受失去那部分身体部位的代价。


那个男生挣扎了一会,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了。两人的血条掉到了零,随即,他们的尸体逐渐化为齑粉,消散在空气中。


“王一博。”肖战轻声问他,“可是为什么,吊灯会掉下来?”

“还有,你到底是谁?”


—tbc—


评论

热度(2)